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供应链系列产品让企业融资更易

时间: 2013-11-29 14:56: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第七届深圳金博会昨在深圳拉开帷幕。据悉,建设银行根据企业从采购、制造、分销直至经营全过程中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运作模式和企业各相关者的特性,研究设计了一系列新型授信金融产品,满足了企业日益发展的“供应链管理”需要。

  【深圳商报讯】(通讯员 宋宇奇 刘丹丹 记者 朱丽华)第七届深圳金博会昨在深圳拉开帷幕。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再次亮相金博会,为更多的企业和市民推介金融服务产品。

  据悉,建设银行根据企业从采购、制造、分销直至经营全过程中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运作模式和企业各相关者的特性,研究设计了一系列新型授信金融产品,满足了企业日益发展的“供应链管理”需要。

  随着我国的经济稳定增长以及全球化进程深入,企业逐渐意识到,今后的竞争将转变为整体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供应链间竞争的内涵在于企业通过改善上、下游供应链关系,优化、整合供应链条中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以更加灵活有效的融资安排,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进而降低整个产品成本,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事实上,业界对供应链的探索从来没有停止过。自上世纪80年代供应链管理概念提出开始,金融行业便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发展趋势,开展了相应的业务创新。供应链金融的应运而生,自然显得水到渠成。

  供应链金融有什么优点?首先,它能有效降低融资门槛,化解企业融资难题。有别于传统贸易融资中金融机构根据对单一企业进行信用风险评估从而得出授信的决策,在供应链金融模式下,金融机构更为关注供应链条的稳固性、竞争力,同时综合评估企业的真实贸易背景、历史信誉状况等,通过这种模式,一些因财务指标不达标而难以融资的中小企业,就可以凭借在供应链条中真实交易背景获得贷款,满足其资金需求。

  其次,供应链金融更能适应企业特定需要。在供应链金融中,金融机构会根据交易中构成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点设定融资产品、设计融资方案,将资金高效、快速地注入到供应链条中的相关企业,为企业提供快速、全面、有效的财务融资方案。

  最后,供应金融能将供应链的效率及作用范围推进到更高的层次。供应链金融立足于整个供应链管理,将处于供应链条上的企业作为一个整体,通过对一个产业供应链中的单个企业或上下游多个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促进了供应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产-供-销链条的稳固和流转畅顺。

  据悉,目前,建行供应链融资系列产品具体包括国内保理、动产融资、订单融资、仓单融资、应收账款融资、保单融资、国内信用证融资、保兑仓融资、金银仓融资以及电子商务融资等多种产品类型,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及经营需要,在生产经营全流程的各个环节中灵活选择时机,到建设银行办理供应链产品融资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