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电子供应链金融在线创造价值

时间: 2013-11-27 14:04:47 来源: 天津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传统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的基础上,在大量客户需求调研和中外同业学习交流基础上,依托全新的电子在线渠道和内部供应链金融业务管理系统,一项以电子化、网络化、自动化为特征的金融创新。

  什么是电子供应链金融?

  在传统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的基础上,在大量客户需求调研和中外同业学习交流基础上,依托全新的电子在线渠道和内部供应链金融业务管理系统,一项以电子化、网络化、自动化为特征的金融创新。

  电子供应链金融改变了什么?

  改变流程:优化处理流程,环节可简化至5-6个。全电子化处理,效率高,成本低。

  改变产品:传统融资服务侧重考量企业的不动产担保、第三方保证、注重信用评级和企业现金流支持。供应链金融注重核心企业管理、资产支持和自偿能力,兼顾债项评级和资产现金流支持。 电子供应链时代产品注重经营信用、依靠数据模型、注重系统管理和健全的预警体系。

  改变效果:传统供应链模式:每次供应链融资申请到放款,最快也要6个小时;从补充保证金到监管仓库提出货物,最快也需要1天;物流企业每年和银行传递纸质单据的快递费用超过300万元;办理业务的90%的时间浪费在路上和等待中;核心企业要看到供销网络下整体的授信数据和销售情况,银行人员每个月要忙上3天。电子供应链金融:电子信息实时传递,融资申请从半个工作日变为30分钟,赎货从一个工作日变为20分钟;不需要签订纸质合同、盖章、传真、电话、网上简单几步就能放款和赎货;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节省快递费、差旅费、电话费、传真费;通过库存数据共享,有利于库存管理优化,甚至可以减少库管人员的数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