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卡梅伦支持欧盟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时间: 2013-12-02 15:55:21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已经抵达北京,并表示“开放的英国是中国开放的理想伙伴”。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将呼吁欧盟与中国进行自由贸易协议谈判,释放欧洲与中国经济数百亿的资金。

  作者 汪时锋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已经抵达北京,并表示“开放的英国是中国开放的理想伙伴”。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将呼吁欧盟与中国进行自由贸易协议谈判,释放欧洲与中国经济数百亿的资金。

  此次卡梅伦率领英国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代表团访华,意在利用此次访问将英国与中国的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构建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与改革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实现中国梦——同时也将有助推动英国的长期繁荣。

  记者2日下午从英国大使馆了解到,今天在北京,在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会晤中,卡梅伦明确表示他已做好准备,利用自己的政治影响推动中国与欧盟之间签署自由贸易协议,欧盟是世界最大的贸易区,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此协议一旦达成将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据初步经济分析,只英国的经济每年就可达18亿英镑。

  卡梅伦称,要在欧盟内部继续推动与中国深化贸易和投资关系的议题,英国具有独一无二的影响力。以最近召开的欧盟与中国投资谈判,以及中国继续坚持经济改革方针为基础,现在希望制订一个新的目标,即在欧盟与中国之间促成一项全面、大胆的自由贸易协议。正如他之前在促成欧美贸易协定所做的,他将动用一切政治力量来支持这项每年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新协议。

  英国政府已经确定取消20个领域的关税,它们每年最高可为英国出口商节省约10亿美元。英国在这些高关税领域有着很强的实力,它们包括汽车、制药、机械和电子产品,占英国对中国出口总量的36%。

  英国相信,自由贸易协议还可解决诸如服务自由化等问题,并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这方面的利益甚至更大。

  据悉,卡梅伦此行还将推动中英其他领域的合作。这包括当与中国负责所有海外投资的相关部门签署地标性协议,以支持中国企业对英投资并支持英国企业更多向中国进行投资,这将会使来自中国对英国的投资显著提高,这个协议将是中国与欧洲伙伴之间第一个此类协议。

  同时,企业还将从新的高效的专利程序中获益——“专利审查高速公路”,如果已经在其他专利机构做了审查工作,那么,这个程序将对英国专利申请予以更快的考虑。这就意味着一项发明专利要比通常更快地得到准许,让企业能够采取行动防止侵权。

  据记者了解,中国标准化协会将与英国标准学会达成协议,允许相互采用有利于促进英国与中国市场产品供应的两国标准;同时,这也有利于规章制度的遵守;并会提高中小型企业在两国的市场准入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财网 作者:汪时锋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