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硅谷热捧比特币 称看好虚拟金融体系

时间: 2013-12-02 17:06:08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日报道,硅谷的一些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正在加入对比特币热捧的潮流中。最近几周,比特币公司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 以及开放式货币兑换平台Ripple Labs均获得了风险资本,资金来源包括Jim Breyer和谷歌风险投资机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日报道,硅谷的一些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正在加入对比特币热捧的潮流中。尽管他们声称,若想利用比特币获得最大利润,应该用比特币构建一个全新的数字金融行业,并非仅仅将其作为一种投机工具。

  最近几周,比特币公司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 以及开放式货币兑换平台Ripple Labs均获得了风险资本,资金来源包括Jim Breyer和谷歌风险投资机构。Jim Breyer,全球顶级风险投资公司Accel合伙公司(Accel Partners)的创始人之一,促成了比特币公司circle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投资900万美元。谷歌风险投资机构之前已经投资Ripple和比特币交易系统Buttercoin。比特币技术行业的支持者认为,比特币所基于的共同协议和技术标准反映了互联网中心的中心问题,即开放的技术。由此为独立于传统银行业的低成本、标准化的金融体系的产生打下基础。

  Jim Breyer称:“这让我回想起了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互联网协议。”他还说,比特币对于商人而言,是“巨大的商业机会”,因为比特币可以大大降低交易成本,使网购更为便利。Ripple Labs创始人Larsen也称:“我们好像处于1996年。”当时,随着互联网的崛起,媒体通讯业面临挑战,如今金融业可能因为比特币而受到类似影响。

  报道还称,如果硅谷意欲在创立虚拟的金融体系处于领先地位,它还面临诸多障碍。相比于其他国家,美国的监管机构更为谨慎。这使得银行在为比特币公司开设账户上更加小心,从而该领域的投资热也收到影响。然而,硅谷的比特币新兴公司称,两周前的参议院听证会表明美国当局态度正在转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书面证词中写道,尽管虚拟货币增加了洗钱等犯罪活动的风险,但为金融创新提供了“长期承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