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产权房转正的误读与澄清

时间: 2013-12-02 16:15:49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伴随着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上市”的憧憬,小产权房市场甚至迎来了涨价小高潮。B、11月22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紧急通知,坚决遏制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行为。

  伴随着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上市”的憧憬,小产权房市场甚至迎来了涨价小高潮。正当赵阿姨老两口赶着“时髦”,心急火燎地四处看小产权房时,迎来的却是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紧急联合下发的“坚决遏制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行为”的行动。

  虽然赵阿姨还没有停止看房的脚步,但最终决定放弃。从兴奋、纠结、担忧到最后放弃,一个准购买者的心态变化与政策落地相呼应,勾勒出小产权房在这20天里“大起大落”的清晰轮廓。

  样本:一个准购买者从纠结到放弃

  乐 小产权有“转正”希望?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玉泉营附近的某小产权房工地现场,几位销售人员站在有阳光的一角,分别忙着给自己的客户打电话,“四环内的小产权,20万一套,多难得呀!”另一旁,有销售在说服有疑问的赵阿姨夫妇:“即便万一遇到拆迁,开发商和村里有协议的,土地赔偿给村里,地上部分的赔偿归开发商,业主和开发商再分赔偿,都是写到合同里的,有保障。我们员工自己还留了套房呢……”

  一位销售人员一边带着北京晨报记者往样板间走,一边介绍说:“这个项目属于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未来有转正的希望。现在买小产权的人都是在赌一把,万一赌赢了呢?”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其中提到,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这让在通州买了小产权房的杜先生一度欣喜,他对记者说:“倒不打算把小产权变现,但如果我住着房子,同时能抵押房子给孩子贷点款创业用,还是挺高兴的。”

  急 小产权房要卖光了?

  赵阿姨夫妇是东北人,女儿在北京落了户,不过却没有房子,而赵阿姨50万元的积蓄,要在北京买房显然是杯水车薪。一年前,赵阿姨开始对小产权房动了心思。大兴、通州,甚至是昌平的小产权房,赵阿姨都去踩过盘,可因为顾虑多迟迟没出手。

  一个星期以来,看到北京连续拆除违建小产权的新闻,赵阿姨更犹豫了,不过,销售员的话却让赵阿姨有点着急,“我们通州宋庄小产权不卖了,剩下几套留给了员工,开盘半年,这一个月卖了一半。现在就顺义还有些。”同样,位于玉泉营附近的小产权项目销售也表示,“一共3层住房,一层100多套,如今也仅剩下4层的还在售,但最贵的将近40万元的朝南户型基本没有了。”

  赵阿姨告诉记者,以玉泉营小产权项目为例,一套朝南的小户型,签20年租期要40万元,相当于一年2万元的租金。而赵阿姨目前所租住的玉泉营附近的一个成熟小区,一室一厅的月租金是3400元,租20年至少要80万。“听销售说,买的人有增无减,可选小产权越来越少,都在赌,我该出手吗?”几天来,赵阿姨咨询了身边所有的朋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