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互换关税减让表

时间: 2013-11-25 15:00:1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8轮谈判落下帷幕,这是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的第一轮谈判。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一阶段谈判决定:中韩交易产品的90%属于一般品种和敏感品种,一般品种10年内开放,敏感品种10到20开放,另外的10%属于超敏感品种, 20年后开放。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8轮谈判落下帷幕,这是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的第一轮谈判。谈判的最大成果是:讨论了协议草案和关税减让表。其中,关税减让表最为关注。

  此前,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一阶段谈判决定:中韩交易产品的90%属于一般品种和敏感品种,一般品种10年内开放,敏感品种10到20开放,另外的10%属于超敏感品种, 20年后开放。

  那么,这次的关税减让表有哪些产品呢?都是一般品种和敏感品种,不包含超敏感品种。韩国主要是钢铁、石化、机械类产品,而中国主要提出农业、水产、畜牧业产品和有色金属。

  一旦自由贸易协定签订,大部分产品不受关税限制,因此,关税减让表直接关系到国内产业的命运。所以,韩国农民担心,一旦中国的农产品免税进入韩国,韩国的农产品失去价格优势,4000多名韩国各地农民集会,要求政府在谈判中把农产品归类到超敏感品种,也就是把开放时间推迟到20年后。对此,韩国产业部表示,将在明年1月份举行的第九轮谈判中把大部分农产品归类到超敏感品种的范围,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