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自贸区航运领域案件有望优先快速办理

时间: 2013-11-22 13:51:00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昨天,“服务上海自贸区建设法治研讨会”在上海港公安局洋山分局召开,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分别与上海港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局签订加强协作的工作协议,拟建立自贸区内航运领域重点案件优先快速办理机制。

  早报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陈益俊

  昨天,“服务上海自贸区建设法治研讨会”在上海港公安局洋山分局召开,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分别与上海港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局签订加强协作的工作协议,拟建立自贸区内航运领域重点案件优先快速办理机制。

  按照协议要求,双方将共同加强自贸区内航运领域刑事案件的打击与防范工作,重点打击航运金融、航运物流、航运服务领域的合同诈骗、票据诈骗、信用证诈骗、骗取出口退税、侵犯知识产权等新型刑事案。

  双方还将建立自贸区内航运领域重点案件优先快速办理机制。公安机关对于辖区内发生的影响较大的突发性或群体性案件、涉外案件、定性和取证方向存在较大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等,及时通知检察机关,检察机关主动加强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燕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