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工行新加坡分行首发“狮城债”

时间: 2013-11-21 13:11:1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20日宣布成功发行2年期、20亿元人民币(约合3.28亿美元)的人民币“狮城债”,为第一家中资银行在新加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是迄今为止新加坡市场上发行的规模最大的人民币债券。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20日宣布成功发行2年期、20亿元人民币(约合3.28亿美元)的人民币“狮城债”,为第一家中资银行在新加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是迄今为止新加坡市场上发行的规模最大的人民币债券。

  工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张伟武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介绍说,“狮城债”超额认购2.6倍,客户投资者来源于新加坡、香港特区、台湾地区以及马来西亚等地,从投资者种类来看,有基金公司、公司客户、企业客户以及私人银行客户等。他说,从发行认购的情况看,新加坡人民币投资需求旺盛,有很多持有人民币的投资者在寻求高收益的投资渠道和投资标的,“狮城债”的发行为客户提供了便利。

  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指定工行新加坡分行为人民币清算银行。自5月27日清算行正式提供服务5个多月来,已有66家新加坡本地和外资银行在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开立了人民币清算账户,清算业务量已达1.7万亿元人民币,单月清算业务量从开业首月的60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目前每月5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截至今年10月末,工行新加坡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为1200多亿元人民币,人民币资产达260亿元,人民币存款110亿元。

  张伟武说,工行新加坡分行将人民币业务作为分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目前人民币资产占分行总资产的45%,公司计划明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60%,三年以后计划将这一比例提高至70%。

  私人业务方面,工行新加坡分行也于近期推出了针对个人高端客户的专属人民币存款产品、工银瑞信人民币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并为客户提供包括投资移民、房地产投资、教育咨询在内的顾问咨询和专属增值服务。

  张伟武说,随着10月份中新两国政府在中新双边合作联委员会上达成的多项政策措施落实,将进一步拓宽中国和新加坡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的渠道,为新加坡人民币市场的发展注入动力;同时,这些政策措施也为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发挥自身优势进行人民币产品创新提供了机遇,可以预见未来新加坡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