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连云港口岸通关时间大为缩短

时间: 2013-11-25 10:20:08 来源: 江苏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今天上午,地处甘肃省的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5500多吨铜精矿在兰州海关申报放行。”   现在只要在目的地海关申报放行,可以直接到口岸取货,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

  今天上午,地处甘肃省的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5500多吨铜精矿在兰州海关申报放行。根据兰州海关放行指令金川集团委托连云港一家货物代理公司从连云港港口提取货物。这使它成为连云港海关首票跨关区“属地申报、属地放行”进口货物。

  据了解,这是海关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区域通关模式后,又一支持地方发展的积极措施,进一步优化了通关模式,简化了通关手续。连云港海关监管一科科长韩笑:“过去我们常说的转关,先要在进境地海关办理转关手续,然后转到目的地之后,在向目的地海关申报,办一整套申报征税手续,过去比较繁琐,海关对承运转关货物的监管车辆也有要求。”

  现在只要在目的地海关申报放行,可以直接到口岸取货,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以前办理转关最快也得2-3天,现在通关半个小时就0K了。过去的转关办承运转关货物的车辆,必须是到海关注册、海关认可的车辆才可以,现在就不管什么车辆都可以了,就不受海关监管车辆的限制。”

  除了对AA类企业实行“属地申报、属地放行”模式以外,连云港海关还扩大了“属地申报、口岸验放”企业范围,从原来的AA类和A类企业扩展到资信较好的B类企业,大力支持港口和中西部地区企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江苏广播网 作者:汪强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