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开拓保理业务 促进外贸发展

时间: 2013-11-14 11:51:03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伴随国际需求不足、金融危机对贸易秩序的冲击以及经营成本上涨压力的加大,国际贸易竞争愈演愈烈,我国外贸企业面临着一系列困难,其中资金占压和进出口收款风险已成为制约外贸发展的瓶颈。

  本报讯近年来,伴随国际需求不足、金融危机对贸易秩序的冲击以及经营成本上涨压力的加大,国际贸易竞争愈演愈烈,我国外贸企业面临着一系列困难,其中资金占压和进出口收款风险已成为制约外贸发展的瓶颈。国际保理独辟蹊径为外贸企业破解难题,这一新的对外贸易促进方式引起企业的高度关注。

  由广州市外经贸协会主办,广赢国际保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开拓国际保理业务,促进我国对外贸易发展论坛”日前在广州广交会琶洲会馆举行。广州外经贸企业协会会长张丽萍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赊销成为国际交易中进口商普遍要求的付款方式,这也意味着出口商在交付货物后,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收回货款,这极有可能造成企业资金周转不足。国际保理方式的介入,可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更好地运用现金流推动进出口贸易。

  据介绍,广赢国际保理有限公司推出的“出口收汇通”(买断式)属于国内保理商及境外保理商创新合作开发的出口双保理业务,出口商在完成出货后,将相关单据提交给国际保理公司审核,单据符合进口商要求后,国际保理公司及其境外合作保理商在5个工作日内向出口商全额支付货款,保理商并无追索权买断对进口商的应收账款。该产品的推出,使出口商无需再担忧来自客户的争端、扣款、抵扣等行为,给予了出口商100%的收款保障,出货后100%收款,加快了出口商的现金流,降低了汇率风险,同时也具有改善企业资产负债结构、增强企业整体的优点,避免了收不到或不能足额收到应收账款的风险及加快资金周转、减少资金占压、缓解融资难题。(黄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