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B平台引入融资租赁业务

时间: 2013-11-18 15:25:22 来源: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P2B网贷平台普资华企日前宣布,正式引入融资租赁行业项目,成为第一家以融资租赁项目为资金流向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普资华企为上海江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平台,旨在增加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提高社会闲散资金使用率。

  中证网讯 P2B网贷平台普资华企日前宣布,正式引入融资租赁行业项目,成为第一家以融资租赁项目为资金流向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普资华企为上海江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平台,旨在增加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提高社会闲散资金使用率。

  据普资华企相关负责人介绍,普资华企将把从投资者处募集的资金用于“购买”融资租赁公司的资产,例如写字楼、商场甚至飞行器等。这些资产的共同特点,都为有形资产且有稳定租金回报。而且在收购这些资产的时候,融资租赁公司会支付给普资华企利息。因此,投资者的资金以及利润来源都能得到保证。

  上海江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昌利认为,投资者可以通过平台,清晰透明的了解项目,多样化的投资行业。如何投资、资金如何使用,投资者一目了然,犹如身临其境,获得参与投资的实感。通过普资华企进行运作的资金,会受到租赁公司回购担保、资产管理公司本息担保以及普资华企设立的风险备用金三重防护,为投资者解决后顾之忧。

  上海江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信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份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P2B(即Person-to-Business,个人对中小企业)互联网金融平台,普资华企6月份正式上线。该平台创新了网络投融资平台不仅仅对个人开放的模式,增加了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林昌利认为,融资租赁行业以租赁物为载体,将标的物的所有权与使用权严格分离,更直接有效降低投资者的风险。

  作者:高改芳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改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