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亚洲:对企业是利好也是支撑 优化调整市场供应链

时间: 2013-11-18 14:56:36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首个期货上市新品种,粳稻期货将在今日挂牌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金安集团古船米业刘亚洲在座谈会上表示,期盼已久的期货市场到来了,确实是对企业是一个利好,也是一个支撑,期货市场一来,很多市场供应链就可以做优化的调整。

  金融界网站讯 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首个期货上市新品种,粳稻期货将在今日挂牌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此次三中全会首次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因而在上周五郑商所于哈尔滨召开的“粳稻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上,具有高效配置资源功能的粳稻期货的适时推出,被有关专家认为有着特殊的战略意义。

  金安集团古船米业刘亚洲在座谈会上表示,期盼已久的期货市场到来了,确实是对企业是一个利好,也是一个支撑,期货市场一来,很多市场供应链就可以做优化的调整。

  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亚洲:大米利润是一直不是很乐观的,没挣着钱,也没少投入,尤其我们做品牌,做市场这块,一直是持续在投入,我们的渠道很稳定,产品的销量也很稳定,结构品种越来越丰富。我们叫做主渠道,也是区域性市场,我们目前在北京的市场销量是大十几万吨,整个稻谷的加工能力也是几十万吨,整个稻谷采购一年也是几十万吨,所以我们期盼以久的期货市场到来了,我感觉确实是对企业是一个利好,也是一个支撑,我们一年的采购或者是收购,因为一季,还要满足加工厂四季的生产,还有市场的稳定供应,有时候一下多了,有时候品种不合理,一下就断货了,因为市场很稳定,产品的渠道也很稳定,还要保持居民的销售,这样就没有合理的方法或者是更多的方法,就是简单的购销,加工,仓储,销售。我分析分析,这个原因一是品种,北京都是吃粳稻米,基本上没有南方的米,季节性又特别强,一年我们销售10万吨,整个比例结构,除了东三省,一成是辽宁的,两成到三成是吉林的,六、七成是龙江的。应季的时候可以占三分之一,这里面三分之一有一半是烘干的,剩下的都是轮换或者是自己的收购烘干以后存储,基本上我们是一年的周期,但是也有一部分轮换的接货,这样才能够保证供产销的平衡。

  再者,量一大,我们为什么说没有利润,或者是利润很薄,或者是负利润,基本上都在物流成本和资金成本。物流成本,一个是旺季购销,汽车和火车运费都高。第二个资金成本,因为企业虽然有一部分的自有资金,但是大量的存货还是靠银行,期货市场一来,我们很多市场供应链就可以做优化的调整。我们一是抓紧学习,把各种规则和法规要求吃透;第二,做好管理上各种准备工作,服从服务于期货发展,或者是基础工作的要求,保证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再次表示感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