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克林顿:中国对中小企需求与日俱增

时间: 2013-11-18 13:23:14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还有联合国大会主席阿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法国前总理(现任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拉法兰、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泽荣等国内外政商领袖及名人。”  对于美国的中小企业的经验,克林顿认为,美国的中小企业做得非常好的一点就是他们非常有组织,虽然他们彼此是竞争的,每天都在抢市场,但是在每一个社区里面都组织得非常好。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演讲。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演讲。

  本报记者莫伟浓摄

  国内外政商名人广州出席“全球中小企业领袖峰会”

  本报讯 (记者李栋)昨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共同主办的“全球中小企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出席。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中小企业在全球经济中面临的挑战”。

  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还有联合国大会主席阿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法国前总理(现任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拉法兰、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泽荣等国内外政商领袖及名人。

  中国将越来越重视内需

  在发言时,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首先表示:“我再次回到中国感到宾至如归”。他认为,接下来中小企业的作用会举足轻重。他说,未来中国有一个目标,要更大,更多的城市化,“预计60%的人口都会住在城市里面”,这是未来几年会发生的一个现象,然后经济的转型也是更多注重国内的消费,而不是完全依赖出口。

  克林顿说,现在中国的政策发生了调整和改善,逐渐转向用内需推动城市化,还有更加节俭使用自然资源,这些意味着我们对中小企业的需求会与日俱增,意味着将来中国中小企会有一个不可思议的增长,就是中小企业能快速地发展起来,“必须选一些年轻人,让他们有一个好的收入,甚至将来可能变成新的一批企业家。”

  对于美国的中小企业的经验,克林顿认为,美国的中小企业做得非常好的一点就是他们非常有组织,虽然他们彼此是竞争的,每天都在抢市场,但是在每一个社区里面都组织得非常好。

  中小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峰会期间,联合国现任第68届大会主席约翰·阿什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他说,中小企业的发展对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都至关重要。对于中国的中小企业参与国际化竞争,阿什建议说,中国的中小企业要不断适应全球变化的新环境,这是参与国际竞争的关键所在。

  谈及对广州的印象,第一次来到广州的阿什笑着说:“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栋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