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中小企业领袖峰会举行

时间: 2013-11-18 13:09:27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共同主办的“全球中小企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符信)昨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共同主办的“全球中小企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出席并致辞。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出席峰会。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中小企业在全球经济中面临的挑战”。

  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还有联合国大会主席阿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法国前总理(现任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拉法兰,秘鲁前第一副总统特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马格里诺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商务投资及技术部部长扎维,及印度工业部前部长帕拉胡、墨西哥前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美国中小企业局前副局长毕尤、美国商务部大纽约中心前主任斯皮得勒、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泽荣等国内外政商名人。

  朱小丹代表广东省政府对峰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海内外来宾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中最富活力、创造力和发展潜力的组成部分,发展中小企业是世界各国的基本经济政策,也是国际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广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一直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热土,并且高度重视加强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本届峰会围绕“中小企业在全球经济中面临的挑战”的主题,汇聚全球政商精英展开研讨交流,对于进一步增进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推动全球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借助此次峰会的平台,进一步增进广东与各国在中小企业领域的相互交流和相互合作,深入拓展中小企业在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创意设计、商品流通和服务外包等领域的合作,努力寻找中小企业国际合作的新增长点,携手共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美好明天。 (下转A4版)

  朱小丹会见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

  本报讯 昨日下午,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美国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率领的商务代表团一行。

  朱小丹代表广东省政府对英斯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当前,中美双方正致力于发展新型大国关系,广东省和华盛顿州在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经济更快复苏等方面有着共同目标。华盛顿州是美国对华出口的大州,也是美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是微软、波音、亚马逊等多家跨国企业的总部所在地。朱小丹表示,广东希望与包括华盛顿州在内的美国发达省州发展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从而进一步提升广东对外开放水平,特别是重点推动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加强在现代农业、高技术产业、低碳生态发展、清洁能源和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英斯利十分赞同朱小丹关于加强双方更紧密合作交流的意见, (下转A4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栋 符信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