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展望明年经济 收入差距和失业成焦点

时间: 2013-11-18 17:54:59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陈建 杨涛报道: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布《2014年全球议程展望》报告,归纳了2014年全球领袖最关注的十大趋势。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复杂性和相互关联性强是2014年全球趋势的主要特点,它们将塑造明年的全球议程。

  本报讯 记者陈建 杨涛报道: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布《2014年全球议程展望》报告,归纳了2014年全球领袖最关注的十大趋势。报告发现,收入差距增大、结构性失业、对现行经济政策的担忧,以及中东北非地区的紧张局势,受到各国领袖高度关注。与经济趋势问题并列上榜的还有一系列担忧,如对气候变化的不作为以及领导力价值缺失等。以上趋势显示,领导者在未来一年面临的挑战将具有深度的复杂性和关联性。

  对于亚洲的未来,该报告总结了以下十大趋势:收入差距增大、亚洲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网络威胁加剧、结构性失业、中东和北非社会的紧张局势、对经济政策的信心下降、领导力价值的缺失、对气候变化无作为、超大城市地位上升、网上不实信息的快速传播。

  除了揭示2014年度领导者需关注的十大趋势外,该报告还收录了专家眼中未来12个月内将进一步深化的新兴趋势。其中包括:页岩气开发的意义、民主制度的失败和不足、来自新兴市场的跨国公司崛起、太空探索对改善人类生存状况的作用等。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复杂性和相互关联性强是2014年全球趋势的主要特点,它们将塑造明年的全球议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陈建 杨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