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云:“菜鸟”就是为了快递增效而生

时间: 2013-11-11 13:16:28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昨日做客央视,在“王小丫对话马云”栏目中,就物流、微信竞争、菜鸟等焦点话题直抒己见。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电子商务很有可能成为整个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主流的一种消费形式,所以中国会诞生全世界难以想象的快递第三方服务体系。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昨日做客央视,在“王小丫对话马云”栏目中,就物流、微信竞争、菜鸟等焦点话题直抒己见。

  菜鸟网络

  马云:我们对于菜鸟,就是对未来的敬畏,我们要打造今天没有想象过的职能物流的体系。没有合格的物流,就不能支持大批包裹的订购和运送。中国不缺乏好的物流,但是缺乏一个系统可以帮它们的效率更加高。所以我觉得我们的职责不是自己做得多成功,而是帮助这些快递物流公司做得更成功。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电子商务很有可能成为整个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主流的一种消费形式,所以中国会诞生全世界难以想象的快递第三方服务体系。

  与微信竞争

  马云:我们需要与微信竞争,“来往”虽然很新、很小,但是我们有一种挑战成功者的勇气,有一种重新划分市场的胆量。未来手机将成为人们生活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这种生活方式的到来不可阻挡,假设“来往”不参与这场竞争,那么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格局将会过早锁定在微信上面,那时微信将变成人们主要的生活平台。在这个方面,他们只专注于做游戏赚钱,却阻碍了整个微信的发展和整个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但我们的加入会让微信跑得更快,也会提升我们在无线互联网化的进步。

  企业转型

  马云:我觉得不一定每个企业都需要转型,但是每个企业都要升级,有了更高的眼界,你就会了解会选择守住原来的路还是转型到其他路,升级我们的能力、提升我们的视野、扩开我们的胸怀,这比转型更重要,我相信只要升级好,转型是一个自然的结果,为转型而转型,很多企业会死得很惨。

  “双11”300亿目标

  马云:300亿元不应该是大的问题。中国扩大内需,需要有一个标志性事件,证明我国在电商方面尚有很大需求,我们最担心的并不是把需求迅速打开,而是要把需求稳健地释放出来,因为后面还有大量物流、金融体系建设等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 王璀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璀一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