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英国考虑设立人民币清算银行

时间: 2013-11-14 11:14:39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间消息,英国政府一位大臣周二表示,英国正考虑在伦敦设立一家离岸人民币清算银行,以提高流动性。英国政府正试图将伦敦打造成为一个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上个月刚刚放宽了对中国银行业的准入限制。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间消息,英国政府一位大臣周二表示,英国正考虑在伦敦设立一家离岸人民币清算银行,以提高流动性。

  英国政府正试图将伦敦打造成为一个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上个月刚刚放宽了对中国银行业的准入限制。今年较早时,英国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还达成了一项英镑与人民币之间的货币互换额度协议,协议有效期为三年,额度上限为人民币2000亿元。

  不过,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在伦敦的发展一直很缓慢,目前人民币外汇交易的清算只能通过香港进行。

  英国财政部金融事务大臣Sajid Javid周二在一次有关离岸人民币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将合作以保持市场流动性,包括通过适当的结算和清算安排,例如一家设在伦敦的清算银行。”

  如果英国政府批准在伦敦设立人民币清算银行,中国银行业有可能竞争这一角色。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方文建在这次电话会议上表示:“中国银行业在提供清算服务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而且在伦敦有更多的流动性支持。”(羽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羽箭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