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连续大增

时间: 2013-11-18 13:36:35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猛增4416亿元,为连续第3个月的正增长,且增长规模远超9月的1264亿元,是9月新增规模的3.5倍。有公开资料显示,外汇占款被视为衡量海外资本进出中国的替代指标,因为流入中国的外汇多数被出售给中国央行。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日前,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猛增4416亿元,为连续第3个月的正增长,且增长规模远超9月的1264亿元,是9月新增规模的3.5倍。数据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次高,仅低于今年1月的6837亿元新增额。

  据了解,今年8月,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273亿元,为3个月来首次正增长。截至10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总额增至279595.56万亿元。同时,今年1-10月新增外汇占款已经超过2万亿,达2.11万亿元,月均增加2106.22亿元。

  有公开资料显示,外汇占款被视为衡量海外资本进出中国的替代指标,因为流入中国的外汇多数被出售给中国央行。外汇占款为正,表明资金流入,反之为资金流出。对于外汇占款增加的原因,一方面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另一方面则是短期内国际市场流动性宽裕。

  (闫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