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央行无需进一步降息

时间: 2013-11-18 13:48:53 来源: 广州日报-足球  网友评论 0
  • 科因称,欧洲央行将其主要再融资利率(main refinancing rate)降至0.25%的历史低点很有必要,这是因为近期欧元区通胀水平较低。”  欧洲央行(ECB)于11月7日在货币政策会议中意外将再融资利率从0.5%下调至0.25%,并将隔夜贷款利率由1.0%下调至0.75%,并保持存款利率在0%不变。

  财经快递

  欧央行管委科因:

  本报讯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科因(Luc Coene)于上周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上周将欧元区主要再融资利率降至0.25%的历史低点,意味着央行不再需要进一步降息。这是因为欧洲央行的行动非常及时,反映了市场形势的变化。

  通胀低 降息有必要

  科因称,“现在而言,(降息)最重要的影响是降低了欧元区金融系统银行的融资成本。在未来,我认为没有必要再采取更进一步措施。”

  科因称,欧洲央行将其主要再融资利率(main refinancing rate)降至0.25%的历史低点很有必要,这是因为近期欧元区通胀水平较低。

  他表示,“一旦经济数据显示出了通缩的迹象,(欧洲央行)再采取措施就已经晚了。”

  欧洲央行(ECB)于11月7日在货币政策会议中意外将再融资利率从0.5%下调至0.25%,并将隔夜贷款利率由1.0%下调至0.75%,并保持存款利率在0%不变。

  该行下调关键利率的举动令市场震惊,此前市场主流预期是欧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中按兵不动。此举也凸显出央行在解决威胁经济复苏的低通胀问题上的决心之强烈、行动之积极,已经超过了以往。 (金霁)

  (广州日报 金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足球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