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重庆推动保理行业发展 为中小企业出口减风险(组图)

时间: 2013-11-01 13:45:43 来源: 华龙网  网友评论 0
  • 重庆外经贸委副主任 李谦。首席记者 李靖 摄华龙网10月31日15时40分讯(记者 周梦莹)对于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而言,“保理”或许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字眼。重庆市外经贸委副主任李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重庆的对外贸易总额就已经突破了500亿元美元大关,这其中,应收账款数额不小。

2013中国国际保理发展大会现场。

2013中国国际保理发展大会现场。 首席记者 李靖 摄

重庆推动保理行业发展

  重庆外经贸委副主任 李谦。 首席记者 李靖 摄华龙网10月31日15时40分讯(记者 周梦莹)对于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而言,“保理”或许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字眼。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3中国(重庆)国际保理高峰会上,来自国内外多个专家学者针对中国保理行业的发展分享经验并给出建议。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渝注册的商业保理公司共有4家,下一步,重庆将会出台相关方案用以规范和促进保理行业的发展。

  保理是什么?事实上,保理是指出口商将其现在或将来的基于其与买方订立的货物销售、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商,由保理商向其提供资金融通、进口商资信评估、销售账户管理、信用风险担保、账款催收等一系列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方式。

  据与会的中国银行公司金融总部产品总监姜熙介绍,随着国际贸易活动中买方市场的逐步形成,赊销的支付结算方式越来越受到买方的青睐而日益盛行,这使得信用证等传统结算方式在我国国际贸易中的使用率逐年下降,而赊销的比例已经上升到70%以上。

  重庆市外经贸委副主任李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重庆的对外贸易总额就已经突破了500亿元美元大关,这其中,应收账款数额不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龙网 作者:周梦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