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南中小外贸企业国际贸易融资可获贴息补助

时间: 2013-10-16 10:39:32 来源: 海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海南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近日决定对海南省中小外贸企业国际贸易融资予以贴息补助,并首次安排1000余万元作为今年的贴息补助资金,这是海南省支持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一项新举措。根据海南省外贸进出口规模小,出口相对进口更薄弱的具体情况,从支持比例上看,海南省对出口企业的国际贸易融资贴息支持力度将大于进口支持力度。

  海南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近日决定对海南省中小外贸企业国际贸易融资予以贴息补助,并首次安排1000余万元作为今年的贴息补助资金,这是海南省支持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一项新举措。

  海南省企业申请今年国际贸易融资贴息的条件包括:申请企业是2012年进出口总额在4500万美元以下的外贸企业;申请企业是国际贸易融资单位和支付利息单位;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实际支付的国际贸易融资利息;对已享受过财政资金贴息支持的企业国际贸易融资的利息不再重复贴息。

  根据海南省外贸进出口规模小,出口相对进口更薄弱的具体情况,从支持比例上看,海南省对出口企业的国际贸易融资贴息支持力度将大于进口支持力度。

  国际贸易融资是围绕国际贸易结算的各个环节所发生的资金和信用的融通活动。根据部分银行提供的2012年外贸企业融资业务数据,去年,海南省不少外贸企业发生贸易融资业务,其中全省外贸出口融资额少于进口融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