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用保险助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3-11-04 13:19:52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泉州红瑞兴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户外运动服为主的外贸公司,目前年出口额达到5000万美元,近几年发展非常快。李晶表示,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费用较高,一般占到订单成本的2%—3%,而赔款并非全额赔款,一般只能赔偿合同金额不到80%。

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吴伟洪 摄

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吴伟洪 摄

  泉州红瑞兴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户外运动服为主的外贸公司,目前年出口额达到5000万美元,近几年发展非常快。不过,该公司出口业务负责人陈海斌认为公司目前还面临三方面的出口风险。

  一是欧洲市场经济不理想,变动较大,采购商容易提出付款延迟或退单等要求;二是对质量更加苛刻的要求导致客户频繁修改产品,因储存或货运不当导致的质量问题也给企业回款造成阻碍;三是目前汇率变动大,企业的利润容易受影响,制约交货付款的因素增加。

  出口与一般贸易不同,无论是产品出口、投资还是承包工程等领域,在融资、成本控制、回款难度等方面都具有比国内更高的风险。据了解,很多在114届广交会中参展的外向型企业都倾向于通过出口信用保险来规避在国外市场中遇到的风险。

  陈海斌告诉记者:“我觉得出口信保对企业起着保驾护航的作用,好像企业的一个护身符一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