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发展 小微企业应加强“保险墙”

时间: 2013-11-11 11:21:3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据了解,目前,太平洋产险已形成企业货运保险等一系列特色项目,服务企业涉及多个领域。据了解,小微企业只要通过投保太平洋产险提供的费率为2%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获得征信,即可从工商银行获得相应的小额贷款,单笔最高500万元。

  稿件来源:杨雪

本报记者 杨雪

本报记者 杨雪

  近日很多仓库发生火灾。其实由于天气干燥,因此秋季也是火灾的多发时期。现在很多大公司都会为自己的企业配备相应的保险,而恰恰是一些小微企业却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投保,以至于在意外发生的时候,损失惨重。

  早在今年8月份,中国保监会就发布了《关于保险(放心保)业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从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保险支持、服务小微企业和科技创新、完善农业生产保障体系、创新保险资金运用方式、优化经济转型升级外部环境等十个方面对保险业提出要求。

  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该《意见》提出,要整合保险资源,构建小微企业保险服务体系。支持保险机构根据小微企业特色化的风险需求,提供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适合的保险产品和优质、高效、便捷的保险服务。支持保险公司积极稳妥发展小微企业履约保证保险、贷款保证保险等产品,通过购买小微企业专项债券、开展保单贷款服务、发起设立小微企业投资基金等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小微企业的发展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和政府支持的重点,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扶持措施。

  小微企业财产险

  随着小微企业的发展,各地的保险公司都因地制宜地调整了一些产品的结构。例如在以往发展企财险的基础上,太平洋产险针对某些省份经济地域集中、产品“一县一品”的特点,定制了适合产业风险需求的客制化组合保险产品与费率,以适应不同产业和企业的需求。

  同时,太平洋产险还建立了数百人的非车险客户服务队伍、防灾减损体系及客户风险档案,定期帮企业排查风险隐患,特别是台风、汛期等灾害来临前,及时帮助企业防灾减损,为企业送去应急灯、抽水泵等,对风险较大的重点企业派专人驻守。

  据了解,目前,太平洋产险已形成企业货运保险等一系列特色项目,服务企业涉及多个领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