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央行分歧突显德国不满

时间: 2013-11-11 13:11:44 来源: 新民网  网友评论 0
  • 据报道,欧洲央行核心就上周削减利率问题发生分歧,在法兰克福引起担心:德国方面普遍反对该机构的政策制定,即便欧洲央行面对着对欧元区未来至关重要的决定。参与政策辩论的人士表示,自欧元区压力减小以来,随着成员有更大余地回归国家利益,欧洲央行董事会南北方代表的分歧不断加深。

  据报道,欧洲央行核心就上周削减利率问题发生分歧,在法兰克福引起担心:德国方面普遍反对该机构的政策制定,即便欧洲央行面对着对欧元区未来至关重要的决定。

  参与政策辩论的人士表示,自欧元区压力减小以来,随着成员有更大余地回归国家利益,欧洲央行董事会南北方代表的分歧不断加深。

  上周,欧洲央行23名成员组成的管理委员会中的两名德国成员带领6人反对上周四把基准贷款利率削减25个基点的决策。降息遭到德国有影响力的保守派经济学家汉斯-韦尔纳·辛恩以及部分主流财经媒体的抨击。

  上周四与德国一道投票的还有荷兰和奥地利央行行长。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管理委员会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同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 ·德拉吉在诸多重大政策倡议上意见不合。

  官员表示,欧洲央行领导层甚至更加担心的是,德国国内的反欧洲央行情绪会抑制德拉吉的能力,使其难以针对通缩迹象和其它对柏林敏感的问题采取积极行动。这些问题包括欧盟的“银行业同盟”以及向陷入困境的欧元区银行提供新一轮廉价长期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