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10月外贸出口增速“转正”

时间: 2013-11-11 10:21:25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出口额1854亿美元,同比增5.6%,由9月的同比负增长重新转正。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金属的进口进一步增长,意味着国内经济仍在复苏中。

海关总署:10月外贸出口增速“转正”

我国外贸出口增长速度

  新京报讯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出口额1854亿美元,同比增5.6%,由9月的同比负增长重新转正。

  进出口同比增速双升

  数据显示,10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达3397亿美元,同比增6.5%;其中出口1854亿美元,同比增速由9月份的-0.3%回升至5.6%。10月进口1543亿美元,增长7.6%。贸易顺差达311亿美元。

  从主要贸易伙伴来看,当月我国对于欧盟、美国、日本、东盟等主要市场和主要商品种类的出口均出现增长。仅对香港的出口同比增速继续下滑,从9月的-4.1%降至-7.2%。

  而在进口方面,部分能源和资源性产品进口价格下跌,10月当月铁矿石、原油、铜、钢材等产品进口量环比继续迅速增长。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金属的进口进一步增长,意味着国内经济仍在复苏中。

  实现外贸增长目标仍有距离

  数据统计还显示,今年1-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7.6%,其中出口增长7.8%,进口增长7.3%。这一增速距离今年外贸增长8%的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此前表示,预计未来两三个月,全国出口总体应该仍是小幅增长的态势;与此同时,近期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将会继续明显拉动进口的增长。官方有信心通过艰苦努力实现8%的预期目标。

  朱海斌则认为,未来几个季度,全球经济将以平稳速度增长,这应会有利于中国的出口。但同时,自今年年初以来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持续升值可能在短期内继续对出口行业造成不利影响。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陈鹄飞预计,受今年四季度以来部分地方政府抓投资、促增长的政策影响,与固定投资相关的进口需求将明显增长,推动整体进口也将保持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沈玮青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