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中银协发布首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

时间: 2013-10-30 15:11:05 来源: 甘肃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业协会29日在上海首次向社会发布保理行业报告。统计同时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协会25家成员单位的国内保理业务量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5.7%;国际保理业务量594.3亿美元,同比增长176.1%。

  中银协发布首份

  保理产业发展报告

  中银协发布首份

  保理产业发展报告

  据新华社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刘诗平 姚玉洁)中国银行业协会29日在上海首次向社会发布保理行业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银行保理业务发展迅速,2012年银行保理业务量折合人民币达到2.8万亿元,同比增长26.9%。

  统计同时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协会25家成员单位的国内保理业务量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5.7%;国际保理业务量594.3亿美元,同比增长176.1%。

  2013年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发布的《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2012)》指出,由于保理等贸易金融业务的自偿性特征,涉及资产支持和债权让与,如应收账款债权让与物权法框架下的应收账款质押之间,在权利冲突和优先受偿等方面尚存有法律留白,亟待相关的法律规范予以明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刘诗平 姚玉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