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布局互联网金融 打造“供应链金融闭环圈”

时间: 2013-11-04 16:02:00 来源: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我们希望通过金融创新的方式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是为B2B电商转型升级提供一个成功的样本。"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即日起开通微信公众账号,获取电商热点新闻/独家/分析/曝光/深度/干货/报告,关注微信号:i100ec"

孙德良:布局互联网金融 打造“供应链金融闭环圈”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生意宝所在的易盛大厦矗立在杭城车水马龙之间,夏末初秋,一阵阵翻云覆雨已将湿热渐渐消褪,但公司走廊上的几个赫然大字“激情澎湃走楼梯”却仍让人感觉热情高涨,这句始终镌刻在董事长孙德良心中的话,引领着生意宝走向一个又一个制高点。

  《浙商》杂志记者采访了董事长孙德良,采访中,孙德良始终用平和委婉的语调阐述着他的构想,但从他坚定的神情中不难察觉,对于“互联网金融”,生意宝“蓄谋已久”。

  “得平台者得天下”

  《浙商》:此次获得“融资性担保牌照”是生意宝巨额打造的“供应链金融闭环圈”最后一环,能为我们描述一下这个“闭环圈”吗?

  孙德良:互联网金融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首先需要跨入“门槛”。这个“门槛”包括支付牌照、融资性担保牌照,甚至于银行牌照。其次是平台,你没有平台,有了牌照也没有用,最终还是“得平台者得天下”。“闭环圈”实际上就是在平台内形成的一个闭环,交易和融资都在这个闭环内,一切尽在掌握之中,风险控制能力就大大提高。当然最理想的是全封闭的形态,但是很难做到。

  《浙商》:的确,很多国内电商企业都开始纷纷“抢滩”布局,涉足“供应链金融”。在这股热潮中,您认为生意宝的优势主要在哪里呢?

  孙德良:我们有耕耘了15年的电商平台,拥有1000万潜在中小企业客户资源。网盛融资的担保对象主要是长期合作的会员企业,基于多年的监测,我们对其资信和经营状况非常熟悉,贷款用途也非常明确。同时,公司旗下的商品数据平台“生意社”对融资企业的上下游产品价格波动有较好的监督,因此整体风险控制能力非常强,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