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借鸡生蛋”破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3-10-31 11:34:28 来源: 石家庄日报  网友评论 0
  • 原来,油漆厂本想购买17台、总价值3000万元的生产设备扩大产能,但受制于前两年的大规模固定资产投资,流动资金一直面临很大压力。因为融资租赁除了要“对接”中小企业外,还要和设备生产厂家打交道,所以,融资风险也要格外严加防范。

  融资租赁———“借鸡生蛋”破中小企业融资难

  本报记者 吴 温

  改造提升、扩大产能,是不少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征程中的共同选择,但往往又囿于资金等压力,无法顺利完成转型升级。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一种新型的融资形式——融资租赁应运而生。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融资方式?它又是如何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

  租套设备先生产

  近日,位于赵县的石家庄市油漆厂新厂区车间内,刚刚生产出来的高附加值铁路机车用漆正“走”下生产线。“油漆是咱的,设备是租的。”公司负责人陈伟刚指着一旁的新设备告诉记者,为解决近两年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与产能亟须释放之间的矛盾,他们找到了一个“借鸡下蛋”的好办法——融资租赁。

  什么是融资租赁?据石家庄宝德担保公司项目投资部部长李翔宇介绍,通俗讲,融资租赁就是当企业需要购买生产设备而资金不足时,由融资租赁机构出资购买该设备再转租给企业,企业按月支付租金的一种融资方式。而陈伟刚口中的“鸡”,正是今年3月向宝德公司租借的油漆生产设备。

  原来,油漆厂本想购买17台、总价值3000万元的生产设备扩大产能,但受制于前两年的大规模固定资产投资,流动资金一直面临很大压力。最终,经和宝德公司沟通,双方决定以合作开展设备回租业务。根据合同,生产设备由宝德出资购买后,再出租给市油漆厂使用,油漆厂只需按月支付一定比例的租金,租期24个月,租期届满后即可获得设备的所有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 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