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路货运发展潜力巨大

时间: 2013-10-30 16:19:49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网友评论 0
  • 10月25日晚,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张际庆做客全媒体节目《铁路视野》,对铁路总公司与物流企业的关系、评价铁路货运组织改革成功的标准以及改革的发展方向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及建议。张际庆在讲到铁路运输的优势时表示,铁路跟卡车运输相比更节能,铁路的二氧化碳排放只是卡车运输的十分之一。

  本报讯 (记者 刘静)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实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货改将产生什么社会效应,对物流业有什么影响,进而对普通人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10月25日晚,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张际庆做客全媒体节目《铁路视野》,对铁路总公司与物流企业的关系、评价铁路货运组织改革成功的标准以及改革的发展方向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及建议。

  张际庆在讲到铁路运输的优势时表示,铁路跟卡车运输相比更节能,铁路的二氧化碳排放只是卡车运输的十分之一。有专家做过统计,如果铁路的周转量提高10%,那么物流成本占GDP的比率就可以下降1%,所以铁路在这块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应该大力发展。“我们现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居世界第一,去年共17700万箱,但是其中海铁联运的箱只有202万箱,只占1.14%。之前的铁道部曾计划将海铁联运的比重提高到20%,那么以去年的水平来看应该有3540万箱,由此可见,铁路货运发展的潜力巨大,关键在于真正按市场经济理念去走。”张际庆说。

  作者:刘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作者:刘静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