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快递投逾百架飞机备战高峰期

时间: 2013-11-04 15:40:30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在今年,受经济环境及消费结构变化影响,电商们“独乐乐”的营销大戏,正在慢慢演变成一场“众乐乐”的消费节日。为及早准备,快递企业提早一个月进行“招兵买马”,甚至抢滩战役从“陆战”转向“空战”,以防止出现往年包裹投递应接不暇的状况。

  编者按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在今年,受经济环境及消费结构变化影响,电商们“独乐乐”的营销大戏,正在慢慢演变成一场“众乐乐”的消费节日。“双十一”硝烟从线上蔓延到线下,并从零售业,延伸到快递业、金融业。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硝烟之下,消费者如何透过现象认清本质,用雪亮的眼睛看清今年“双十一”背后的门道?南方日报“财富聚焦”栏目从今天起推出备战“双十一”专题,敬请垂注。

  ■南方日报记者 彭国华 策划 贾肖明 邓圣耀 欧志葵

  一年一度电商界最大规模的营销节日“双十一”即将到来,对于快递而言,这一高峰时期是否“爆仓”依然挑战人们的神经。

  据阿里巴巴方面预测,今年“双十一”当天至11月21日,全网将产生4亿票快件,交易额有望超过300亿元,远远超过去年的191亿元。据五羊新城申通一位快递人员向记者介绍,普通传统节日,一般消费者只是礼品馈赠之类的业务,增量一般只是平常的一两倍,但“双十一”这一特殊日子,由于淘宝和天猫的发力,增量往往达到三五倍,这对快递正常的运转产生很大的挑战。

  为及早准备,快递企业提早一个月进行“招兵买马”,甚至抢滩战役从“陆战”转向“空战”,以防止出现往年包裹投递应接不暇的状况。

  ○空战逾百架飞机备战市场高峰日

  对于“双十一”的来临,国内快递企业除了“招兵买马”,有的还从“陆战”转向“空战”,以争取快递业务的“制空权”。

  前不久,圆通快递就宣布增加2架波音737货机执行时效快件转运,从而实现快递从华北到华南、西南的次日到达。目前,圆通投入运营的货运飞机总数已达到4架,并计划在明春再购置2架737货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