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以房养老保险最快明年一月推出

时间: 2013-11-04 11:55:17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有业内人士指出,房价波动较大、国人传统的住房观念都是“以房养老”推行的拦路虎,“就算今后推出来,市民的接受程度能有多大都有待观察。”“以房养老”保险产品最快或在明年正式推出。

  原标题: 以房养老保险最快明年一月推出 市民不“感冒”

以房养老保险最快明年一月推出 市民不“感冒”

险企被要求提交以房养老方案

  上周末,“以房养老”首倡者、幸福人寿保险监事会主席孟晓苏表示,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最快将在明年一月份推出,“最近得到消息,让我们在12月拿出以房养老方案,明年一季度要把这个产品推出来。”

  有业内人士指出,房价波动较大、国人传统的住房观念都是“以房养老”推行的拦路虎,“就算今后推出来,市民的接受程度能有多大都有待观察。”

  “以房养老”保险产品最快或在明年正式推出。在前日举办的2013中国老龄事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以房养老”首倡者、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孟晓苏表示,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最快将在明年一月份推出。

  以房养老是一种金融产品

  今年9月13日,国务院明确提出要完善养老服务业的投融资政策,“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孟晓苏表示,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只是“以房养老”诸多方式中的一种,“是老人拿房子作为抵押,用保险的规范方式把社会上其他保险人的钱拿过来供养这些老人,老人去世才把房子拿回来进行销售,把钱还给其他的投保人。”

  据其初步测算,一名70岁男性老人,若房产价值为500万元,平均预期寿命还有14.8年,通过计算房产增值,扣除掉未来的预支付息,考虑平均寿命等因素,一个月可以拿到27000元,“这种反向抵押方式比卖房养老、租房养老更划算,反向抵押不仅每个月能拿到的钱更多,而且可以继续居住,分享房产增值的收益。”

  孟晓苏表示,中国应实行政府监管与支持下的市场化运营模式:保险公司拿其他投保人的钱为老人补充养老,老人身后房产拍卖偿还社会,对这种制度性的互助,政府应提供免税、贴息等政策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