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区域通关”为企业减负

时间: 2013-11-04 10:23:01 来源: 新消息报  网友评论 0
  • “以前我们出口产品,要先运到口岸,在口岸海关验货通关,然后才能出口,报关需要两天时间。据银川海关统计,区域通关改革后,宁夏6家AA类企业、51家A类企业和2500余家B类企业中的生产型进出口企业,将直接从此次改革中获益。

  本报讯(记者郑艳)“以前我们出口产品,要先运到口岸,在口岸海关验货通关,然后才能出口,报关需要两天时间。现在,银川海关实行区域通关,我们可以在本地验货报关,不仅缩短了通关时间,还节省了杂费成本!”11月1日,宁夏新野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记者当日从银川海关了解到,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全国海关从11月1日起全面深化区域通关改革。对于宁夏企业来说,最大的好处是,按照海关评级标准划分的AA类企业,从原来“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拓展为“属地申报、属地放行”,该模式的适用范围还扩大至B类生产型企业的进出口货物。对此,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该公司每月的发船量为11个班次,全部采用区域通关模式,每趟船节约了2-3天的通关时间,为该公司的紧急用货争取了时间,并且节省了货物在港口的滞港及滞箱费用。

  据银川海关统计,区域通关改革后,宁夏6家AA类企业、51家A类企业和2500余家B类企业中的生产型进出口企业,将直接从此次改革中获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消息报 作者:郑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