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推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时间: 2013-10-28 13:19:39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见习记者/郭家轩)25日下午,副省长陈云贤率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领导赴本届广交会现场开展调研,与广交会负责人及部分参展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并到企业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座谈会上,陈云贤听取了广交会相关负责人对本届交易会情况介绍及外贸企业负责人对跨境人民币结算情况的汇报,对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郭家轩)25日下午,副省长陈云贤率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领导赴本届广交会现场开展调研,与广交会负责人及部分参展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并到企业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陈云贤听取了广交会相关负责人对本届交易会情况介绍及外贸企业负责人对跨境人民币结算情况的汇报,对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跨境贸易用人民币结算是必然趋势,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调,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力度,与企业一起克服各种困难,共同推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据介绍,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自2009年7月启动试点以来,相关政策不断完善,业务量稳步增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支持,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13年9月,全国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达约8.6万亿元,其中广东省累计办理业务超过2.69万亿元,约占全国三成。广东境内代理银行为境外参加银行共开立1795个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与境内发生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的境外企业所在国家和地区已达220个,业务范围覆盖了全球98%的国家和地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郭家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