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央行将逐个"体检"欧元区大银行

时间: 2013-10-25 14:33:5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欧洲中央银行23日宣布,在欧洲央行明年全面承担监管欧盟银行业的责任之前,将对欧洲大银行进行为期一年的风险评估、资产质量检查和压力测试。欧洲央行表示,对欧元区银行业的检查将分三个阶段,最后一步是欧洲银行管理局(EBA )进行的一系列压力测试。

  欧洲中央银行23日宣布,在欧洲央行明年全面承担监管欧盟银行业的责任之前,将对欧洲大银行进行为期一年的风险评估、资产质量检查和压力测试。据称,128家区内大银行将接受此项调查。

  这些针对欧洲大银行的调查将从今年11月份开始,为时一年。其主要目标在于进一步增加欧洲银行资产负债表的透明度,以便欧洲央行及时发现其中的潜在风险、修复和建立欧元区银行业的信心。欧洲央行披露了银行业全面评估细节方案,被评估银行的名单也将被公布。据称,这项评估将是欧洲实施单一监管机制,欧洲央行开始全面监管区内银行之前的重要一步。

  据爱尔兰一家媒体报道,名单显示,早期将被检查的银行包括德国的24家银行、西班牙的16家银行、意大利的15家银行,爱尔兰的5家银行也将参加压力测试。

  欧洲央行表示,对欧元区银行业的检查将分三个阶段,最后一步是欧洲银行管理局(EBA )进行的一系列压力测试。

  欧洲央行表示,本地区银行的资本与资产基准比例应为8%,明年10月评估结束时将公布各国和不同银行的总体数据,目前欧洲央行还未公开明年压力测试的细节。

  对于区内不同的银行,欧洲央行的要求有所不同。欧元区最大的银行设置资本缓冲为8%,而小一些的银行则有7%的资本缓冲,这个水平已经与巴三协议相符,但是仍低于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在2011-2012年度执行的9%的水平。尽管从理论上讲,巴三协议在2018年之前不会生效,但很多银行迫于监管者和金融市场的双重压力,已经超前在新标准下做了汇报。

  欧洲央行表示,这次评估的主要目的有三个方面:一是提高银行信息的透明度,二是在需要的时候,确定和实施必要的修复行动,三是确保股东对银行具有信心。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资产质量评估工作,是解决银行资本需求的关键动作,其目的是刺激欧洲的资本信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