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与保险公司为外贸企业提供“双保险”

时间: 2013-10-21 09:55:33 来源: 温州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温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与之前银行推出的外汇远期结售汇相比,“汇利宝”给出的报价会更高,对企业的汇率风险保障也更有力。外贸企业用银行工具锁定汇率风险,可供选择的有外汇远期结售汇等产品,可选择的期限更多。

  银行:化解汇率波动的风险;保险公司:化解买方不付款的风险

银行与保险公司为外贸企业提供“双保险”

商报记者 黄泽敏

  近年来,外贸企业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以及对其他币种的汇率剧烈波动,使一些企业在结汇时导致本金的缩水;而不少国家与地区频频上演的针对中国企业推出的“反倾销事件”,则为买方的及时结算货款打上了问号。在双重危机下,部分危机意识强的企业,通过金融工具来化解风险。而金融机构也结合新形势,推出了不少相应的金融产品。

  银行外汇产品锁定汇率风险

  日前,市区的某外贸企业收到了国外合作方一笔30万美元的货款,该企业负责人查看了一下汇率,便到中国银行去办理结汇。但他结算的汇率并不是当天的汇率,而是比当天的汇率要高出不少。该企业负责人算了一下,如果是按照当天的汇率结算,他的这笔汇款要缩水2000元人民币。

  这是中国银行今年新推出的“汇利宝”特色汇率新产品。上述企业负责人说,有了这款产品后,外贸企业的短期外币货款,就不需要担心汇率的损失了。

  据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汇利宝”的功能就是事先设定一个汇率,企业在做了这个业务后,在未来的14天内,可以用这个设定的利率去结汇。假设今天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是6.09,而“汇利宝”今天报出的价格是6.095,如果某企业在今天与银行达成交易,那么在未来的14天内,企业都可以以6.095的汇率价格进行结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黄泽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