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 2013-10-11 15:30:20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2013年9月27日下午,由民营企业家协会主办,宁波甬商贷协办的关于“民间资本如何服务企业供应链”的主题沙龙胜利召开。在供应链金融模式下,金融服务机构可以突破单个企业局限,通过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的资信捆绑来提供授信,向供应链所有成员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2013年9月27日下午,由民营企业家协会主办,宁波甬商贷协办的关于“民间资本如何服务企业供应链”的主题沙龙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沙龙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宁波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德水莅临指导,并特别邀请了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宁波大学商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商学院院长及专家教授,同时宁波神龙集团、宁波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通用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波金氏实业有限公司、凹凸重工、启新燃料公司、李晓龙品牌工作室、立强机械公司等宁波众多知名企业老总都悉数到场,共同就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小微企业夹缝求生甬商贷应运而生

  多年来,大企业应收货款账期较长,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狭小,承担不起资金的压力。当融资难慢慢成为全社会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焦点,金融创新的呼声从政府遍及企业。在大银行信贷机制背景和资本市场的强烈要求下,使众人把希望聚焦在活跃且极富生命力的民间资本上。

  国外发展成熟的P2P全新借贷模式在国内的兴起,成为解决问题的一个重要契机。通过前期稳扎稳打、不断寻求创新,P2P优质运营商--甬商惠普在短短一年多就以诚信稳定的作风,赢得众多投资者的信任,成功扎根内外贸生产加工型企业比较密集的宁波地区。

  供应链金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是一个普遍性难题。融资渠道缺乏和融资渠道过于狭窄已经成为限制小微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据不完全统计,中小微企业贷款申请遭拒率达56%,贷款难度之大可以想见。近两年发生在江浙一带的民营企业老板“跑路”潮就折射出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现状,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企业的资金链断裂。

  在国家及企业寻求生产成本最低化的背景下,“大物流”、“大供应链”的发展让熟谙中国式P2P模式发展的甬商贷找到了全新的突破口--供应链金融创新产品体系,该“新模式”将彻底打通大企业与小微供应商“双赢通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