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热盼贷款 多家银行明确信贷倾斜

时间: 2013-10-08 17:47:02 来源: 第一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多家银行在新年伊始均纷纷增加中小企业新增信贷额度,信贷结构进一步向中小企业业务倾斜。而与此同时,多家银行在新年伊始均纷纷增加中小企业新增信贷额度,信贷结构进一步向中小企业业务倾斜。

  中小企业热盼贷款 多家银行明确信贷倾斜

  多家银行在新年伊始均纷纷增加中小企业新增信贷额度,信贷结构进一步向中小企业业务倾斜。

  至少从氛围上来看,我感觉今年银行贷款比去年容易。”1月9日,在广发银行举办的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群英会上,多家浙江的中小企业主对本报表示。他们同时表示,预计今年的贷款利率比去年稍低。

  而与此同时,多家银行在新年伊始均纷纷增加中小企业新增信贷额度,信贷结构进一步向中小企业业务倾斜。

  今年中小企业贷款或比去年容易

  9日,在广发银行举办的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群英会上,宁波一家小企业的执行董事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其所在的公司与工商银行[4.31 -0.92% 股吧 研报]和广发银行等4家银行有贷款业务往来,去年该公司有7000万元的融资需求,今年则需融资1亿元。“我感觉今年中小企业从银行贷款比去年要容易一些。我们今年1亿元的融资需求,目前已经有银行批了3000万元。去年7000万元虽然都贷到了,但融资成本高,在去年11月份贴现利率最高时,银行融资综合成本要高达年化20%以上。我们预计今年银行中小企业贷款的利率会比去年稍微低一些。”

  杭州一家造纸小企业财务部经理也表示了类似的观点。他称,去年小企业从银行贷款,上半年与下半年的贷款综合成本有较大区别。加上存款、银行承兑等多种综合成本在内,去年上半年的贷款成本在月利率千分之八左右,而下半年则攀升至月利率千分之十。

  “我们与十几家银行有贷款往来,今年要在去年基础上再追加贷款1亿元。从今年1月初这一个多星期与银行的交流来看,无论从氛围还是实际来看,今年中小企业贷款应该会比去年更容易一些,且今年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会比去年稍低一些。过完春节,到三四月份,具体会比去年低多少就会明朗化。”上述财务部经理表示。

  另有一位宁波的小企业主对本报表示,今年国内外实体经济形势不太明朗,国内经济有下行风险,如果银行贷款利率再像去年下半年一样高,企业恐承受不了。去年,政府和监管层出台了很多措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这些措施在去年年底才开始见效,若在今年继续发挥作用,预计中小企业融资利率或比去年稍低一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