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业创新促航运经济走出“冰点”

时间: 2013-10-14 10:52:21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用跌入“冰点”来形容2012—2013年航运经济形势,恰如其分。本次交易是中资金融机构首次进入国际高端邮轮市场,也是工银租赁继国内长江豪华邮轮租赁业务之后,进军国际高端邮轮业务领域的新举措。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龙金光 实习生/严巧)用跌入“冰点”来形容2012—2013年航运经济形势,恰如其分。由于运力严重过剩,尽管班轮公司采取了提价与削减运力等措施使市场略有好转,但运价已远远低于经营成本。

  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昨天发起评选的“中国航运金融服务与产品创新”结果看到,大部分航运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仍为负值,且资产负债率继续上行,中国的一些国际海运企业不得不靠卖船为生,许多造船厂处于濒临破产边缘。然而,中国的金融业在这航运业的冬天并没有停止对航运业的服务,而且为振兴和支持航运业,依靠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来挖掘市场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这期间,国内首个租赁船舶管理平台在工银租赁投入使用。该系统是国内第一个针对租赁船舶资产开发建立的信息管理平台,该系统集海事卫星通讯、定位、全球范围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和船舶船级检验信息、技术信息、价值信息、保险(放心保)信息等多维度信息管理功能于一体,不仅能够实时监测船舶技术状态,而且能够跟踪船舶运营使用基本情况,防范租赁船舶灭失毁损和价值贬损风险,对于租赁公司船舶资产管理和风险防范具有重要作用。

  紧接着,工银租赁与全球高端邮轮市场的领军企业“银海邮轮”完成首单境外高端邮轮租赁业务。本次交易是中资金融机构首次进入国际高端邮轮市场,也是工银租赁继国内长江豪华邮轮租赁业务之后,进军国际高端邮轮业务领域的新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龙金光 严巧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