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乐视网详解并购内情 产业生态链待考

时间: 2013-10-14 13:57:48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10月12日,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透露,郑晓龙作为花儿影视核心导演负责电视剧的制作,为保障花儿影视业务的稳定发展,花儿影视与郑晓龙导演签署了“独家合作协议”。根据公告披露,花儿影视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6000万元,按照13倍的平均市盈率来看,估值应在7.8亿元,按照交易,乐视网给花儿影视的估值则达到9亿,估值则达到15倍左右。

  有故事就必然有风波,当市场认为乐视网在不断“讲故事”的同时,各种质疑也同样纷至沓来。

  9月30日晚间,停牌一月之久的乐视网发布收购公告,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甄嬛传》的制作公司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

  复牌之后乐视网随之涨停,在第三个交易日,盘中涨停被打开,之后再度封住涨停,然而,从收购公告发布市场质疑交易存在各种悬疑,同时收购草案存在多处错误数据,10月11日乐视网临时停牌。

  10月13日晚间,乐视网公告坦承,公司在10月8日发布的重组草案出现多处错误,为此,先后修改了11处错误,并提示了3大风险。

  这笔交易为何从停牌到公告,只有匆匆一个月时间?乐视新媒体为何又赶在停牌的时间点成立?作为空壳公司,乐视网发行股份收购的真正目的何在?7倍溢价收购花儿影视是否合理?乐视网能否留住花儿影视核心大腕郑晓龙?网易财经采访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董事会秘书张特,详解本次收购内情。

  绑定郑晓龙6-8

  据9月30日乐视网发布的重组公告,乐视网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甄嬛传》的制作公司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

  其中,乐视网拟向特定对象曹勇及白郁以支付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花儿影视100%的股权,其中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30%,总计现金2.7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花儿影视交易对价的70%,总计发行股份数为2130.54万股。

  对于花儿影视,让市场最为关注的是花儿影视的核心人物郑晓龙,按照公告内容,郑晓龙并非花儿影视的股东,与花儿影视只是合同聘用关系,收购花儿影视后,郑晓龙能否为乐视网带来长期受益则存在诸多变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