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企业调查预示未来出口企稳

时间: 2013-10-12 15:38:36 来源: 海关总署  网友评论 0
  •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介绍2013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从企业问卷调查情况看,预计未来两三个月,我国的出口应该还是一个稳步发展的态势。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介绍2013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日报记者:

  有两个问题,第一,请您详细介绍一下海关总署这个月对出口企业所做得网络调查的情况,根据海关总署的数据,当前企业的进出口是怎么样的。

  郑跃声:

  根据9月底对近2000家企业网络问卷调查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我国出口经理人指数为37.8,较8月份回升1.7,这是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再回升。其中新增订单、企业的信息、企业经营成本等指数的回升,预示着我国出口将有所企稳。调查数据还显示,反映新增订单的金额同比减少的企业,较8月份减少了3.1个百分点,对未来2—3个月出口形势信息不乐观的企业较上个月减少了2.7个百分点,反映出口综合成本同比增加的企业较上个月减少1.5个百分点。从企业问卷调查情况看,预计未来两三个月,我国的出口应该还是一个稳步发展的态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