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光大银行保理出单突破800亿 稳居同业前列

时间: 2013-09-30 14:14: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除此之外,光大银行将保理产品广泛服务于大、中、小微企业客户,各类服务齐全。通过“订单融资+保理、保理+信用证、保理+货押”等创新的产品组合运用,为企业进行低成本、低风险的银行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近日,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在近年信贷调控的大背景下,该行保理业务继续快速增长,截至2012年底,光大银行保理出单突破800亿,保理融资余额超过300亿,其保理业务自开展以来取得年均增长60%的成绩,保理业务规模继续稳居同业前列。

  业内人士指出,光大银行“阳光保理”是业界领先的品牌,其保理业务体现出产品创新能力强、客户服务完善、系统平台先进与团队建设专业等四大优势。

  据悉,保理业务进入中国是在1992年,中国光大银行于2000年正式开办保理业务。经过十三年的精心耕耘和探索发展,该行的保理业务已发展成为一个涵盖产品、解决方案、行业特色的立体交叉的产品服务体系,支持了一大批中小企业的健康成长。

  体现在产品管理能力上,光大银行保理业务始终植根国内并把握创新节奏,将服务拓展至各个行业。以阳光保理的子品牌——阳光医药模式化保理为例,该行创造并归纳了6种可以快速复制的业务模式, 涵盖了国药模式、 三甲医院主动批量授信模式、 1+N模式、保理池融资模式、零售终端模式、表外融资模式,实现了银行、医药企业、医院、患者的多赢局面,以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同发展,使医药行业成为光大银行保理业务的最大单一行业。

  据介绍,从2009年至2012年,光大银行医药保理出单量从57亿元发展到128亿元,客户数从54户到131户。医药保理客户大、中小客户比例合理,其中中小企业占比达到75%,充分体现了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此外,无追索权医药保理还撬动了一批大型、特大型优质医药企业。

  除此之外,光大银行将保理产品广泛服务于大、中、小微企业客户,各类服务齐全。

  例如,针对大型企业及上市公司改善财务报表、提高资产运用效率的需要,推出无追索权保理;对于出口型企业出口保理,提供买方信用风险调查与担保服务;对于合作关系稳定的优质下游小微企业,光大银行保理降低了融资成本;对于通过租赁方式扩大的设备供货商和租赁机构,推出租赁保理解决融资难题;针对应收账款稳定、出账频繁的企业,推出了保理池融资产品。

  保理业务的快速发展,也推动着光大银行在系统支持上的进一步建设。

  据了解,光大银行率先与国际知名咨询公司KPMG共同研发了融入国际保理理念的业务管理系统,通过先进的数据仓库和优异的数据分析运用能力,为客户提供有效地应收账款管理和买方销售风险控制等服务。同时,针对“i”时代大数据与信息的爆发式发展,不断推进“终端—渠道—云服务”三位一体在线保理服务演进,最终实现客户与银行的全流程电子化保理服务功能。

  此外,光大银行目前拥有一支专业化的专职保理服务团队,超过百名保理业务人员通过了国际保理商协会(FACTORS CHAIN INTERNATIONAL,简称FCI)认证考试,持有FCI颁发的认证证书。该行贸易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所有资源中的核心资源,贸易金融产品经理是当前我行贸金业务发展中最为珍贵的‘资源’。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储备一批谙熟贸易金融业务运作、对市场及业务拓展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具有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并能焕发出持续工作激情的产品经理精英队伍。”

  正是在产品创新、客户服务、系统建设与人才储备上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平台优势,使光大银行“阳光保理”品牌持续保持业内翘楚。在未来发展中,光大银行也将以保理为核心进行供应链金融服务整合,为供应链上企业进行结算、融资、应收账款管理的闭环一站式服务。通过“订单融资+保理、保理+信用证、保理+货押”等创新的产品组合运用,为企业进行低成本、低风险的银行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