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融资打通企业“钱途”

时间: 2013-09-29 15:25: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因为没有厂房、没有担保,我市部分小微企业贷款时常被银行拒之门外。难题如何破解?乐清市驻企服务员日前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将依托电气材料交易网,打造供应链融资的新模式,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成长烦恼”。

    因为没有厂房、没有担保,我市部分小微企业贷款时常被银行拒之门外。难题如何破解?乐清市驻企服务员日前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将依托电气材料交易网,打造供应链融资的新模式,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成长烦恼”。

    电气材料交易网是乐清兴乐集团主办的一个电商服务平台,计划于年底上线试运行,主要功能是从事电气材料交易。兴乐集团董事长虞文品介绍,这个平台导入了供应链融资功能,可帮助小微企业贷款。

    小微企业如果通过这个电商平台实施原材料采购,就会形成交易凭证、客户信息等数据。一旦供应链内的小微企业有贷款需求,可以向交易平台提出,由交易平台帮助这家小微企业出具资信证明,并可提供担保服务,助其获得银行授信。交易网除了自身为小微企业担保,还将引入多家有实力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服务。

    另外,电气材料交易网开设监管仓库,小微企业采购的原材料库存可以存放于此,交由交易网进行监管,再由交易网为小微企业提供银行融资担保,让小微企业的库存短期内变现周转。如此一来,小微企业资金运转将更灵活。据介绍,目前已有8家银行与电气材料交易网签约,为其供应链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有的银行还表示,愿意为该平台量身打造金融产品。

    今年6月份以来,乐清驻企服务员共排摸企业问题2137个,其中涉及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就有312个,占15%左右。为解决这些难题,驻企服务员们动了不少脑筋。“我们听说兴乐集团在打造电气材料交易网,目标是年交易额600亿元,势必将会有不少本地小微电气企业加入这个强大的供应链平台,于是提出能否通过这个平台整合资源,为小微企业融资撑腰。”服务兴乐集团的驻企服务员林选令说。这个点子很快得到了兴乐集团的响应。目前电子商务平台还在紧锣密鼓地完善中,同时兴乐集团也正与乐清多家行业协会洽谈合作事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