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物流业透视中国经济真实律动

时间: 2013-09-24 10:29:2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从本月起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将向上海证券报独家提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CFLP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报告》。这份报告由13个主干指数和更细分的子系统数据构成,由此可以透视中国经济的真实律动。

  本报从本月起独家披露《CFLP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报告》

  ⊙记者 亚夫

  每到月末月初,总有一个数字会牵动很多人的心。这个数字不是别的,正是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但像中国这样巨大的经济体,经济成分复杂,各方面差距很大,只凭一两个大数据很难真实评估经济运行。

  从本月起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将向上海证券报独家提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CFLP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报告》。这份报告由13个主干指数和更细分的子系统数据构成,由此可以透视中国经济的真实律动。

  相对于金融信息,物流信息对现实的反映要实在得多、可信得多。比如,新订单指数、平均库存量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等等,都能直达问题要害。从8月份情况看,有2个先行指数、3个同步指数、3个滞后指数,共8个指数是上升的。只有2个同步指数、2个滞后指数是下降的。再从这一组指数20个月来的波动情况看,波幅都在收窄,并呈回升势头。其结论是不言自明的:目前相关产业链的上下游活跃度都在增加,实体经济已露出增长态势。详见A3·研究宏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亚夫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