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促进“自贸区”贸易便利化

时间: 2013-09-30 09:51:19 来源: 光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9日正式挂牌,《海关总署关于支持和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措施》于日前正式出台,将积极促进“试验区”贸易便利化。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张翼)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9日正式挂牌,《海关总署关于支持和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措施》于日前正式出台,将积极促进“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同时,将利用信息化系统的不同模块,有针对性地实施监管,满足企业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多样化的业务发展需求,实现对不同企业和货物的分类管理,为“试验区”开展国际中转集拼、服务外包、文化贸易、融资租赁、维修检测、跨境电子商务等搭建高科技平台。

  据介绍,上海自贸区的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总体规模、管理水平等方面均处于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的前列,为配合下一步发展目标,海关将进一步探索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监管可复制、可推广的便利化措施。如,简化试验区“一线”进出口通关手续,允许企业“先进区,再申报”,预计可以减少企业60%左右通关时间。这种模式将大大提高试验区国际分拨、中转集拼业务的国际竞争力,促进第三方物流发展,发挥保税港区优势,促进上海充分发挥国际航运中心的货物集散的枢纽作用。

  另外,海关将在“试验区”内积极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充分发挥“试验区”联接国际市场的保税物流功能优势,建立与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功能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模式,创造国内消费者在境内购买国际品牌的良好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