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打造"供应链联盟"新商业模式

时间: 2013-09-16 20:54:2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招商银行在北京发布了"智慧供应联金融平台",致力为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提供供应链核心信息,给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提供专业化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招商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供应链金融是商业银行协助供应链成员企业实现资源整合,优化物流链、信息链和资金链,形成供应"增值链"的助推剂。

近日,招商银行在北京发布了"智慧供应联金融平台",致力为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提供供应链核心信息,给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提供专业化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在发布会上表示,最近两年,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供应链金融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它对于企业和商业银行的意义更为深远。

记者了解到,招商本次发布的"智慧供应链金融平台",实现了诸多跨越:大幅降低小企业融资门槛、融资速度从"日级"向"秒级"变革、自动识别和控制信用风险,客户可自助申请贷款,系统可实时自动放款。

银行"软实力"日益重要

记者了解到,随着经济快速的发展,产业组织的细化,越来越多的分工由企业内转向企业外,"纵向一体化"产业模式已被"链式专业化"的供应链生产模式所替代。

著名的经济学家克里斯多夫曾经指出,"真正的竞争不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由此可见,供应链对于现代企业经营具有突出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和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都是大数据应用的聚焦领域。在海量数据、多维数据和瞬时数据的支持下,互联网技术在与供应链和商业银行密切结合,创新不断涌现,催化其的业务模式发生变革。

"尤其是最近两年,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供应链金融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服务对象和业态格局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它对于企业和商业银行的影响意义更为深远。"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表示。

"从银行端来说,大数据和互联网开放平台的渠道优势提升了商业银行数据挖掘的核心竞争力,给传统供应链产品的创新带来了新的契机,也让商业银行面临着技术性脱媒的严峻考验。未来,银行的竞争力不再仅仅体现在客户基础、组织体系和网点服务等传统领域,而进一步反映在银行系统和数据整合等方面的软实力上。"唐志宏告诉记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