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比较差

时间: 2013-09-23 09:52:10 来源: 凤凰房产  网友评论 0
  • 改革开放后,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在全国迅猛发展,30年后,改革进入深水区,中小企业面临着艰难的生存问题。9月18日,凤凰房产邀请到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建臣,潘建臣认为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比较差。

\

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建臣

  改革开放后,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在全国迅猛发展,30年后,改革进入深水区,中小企业面临着艰难的生存问题。在过去的两三年里温州等民营经济活跃的地区相继传出崩盘的消息。9月18日,凤凰房产邀请到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建臣,潘建臣认为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比较差。

  潘建臣发言如下:

  现在对于小微企业减税,20万营业额下面的免税。首先中小企业它的生存环境,前面所长讲的是一个空间环境,我再具体到实际点,哪些环境不公平。首先中小企业你获得的能源,你的一家议价不够,如果是大型企业或者某个央企,哪怕它是亏损,它电价多少,三毛六,中小企业多少,八毛到一块。这是电价。第二个,我前两天还记得发的一个微信,一百万不等于一百万,平衡经济学我是贷款一百块钱,小微企业,贷到家里能够用于实际投入生产运营的可能是85块钱,变相的高利贷。15%的年化利息拿到已经很低很便宜了如果是一个央企拿到基准利率,我一百块钱贷款能用于生产是95块钱。这个就是二个方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