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投资银行加大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力度

时间: 2013-09-22 17:13:50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网友评论 0
  • 2013年9月17日,欧洲投资银行批准了2600万欧元贷款,用于支持欧盟的中小企业(SME)和上中型企业(员工不超过3000人)的创新和发展。今年以来欧洲投资银行在这方面的投资包括批准16.5亿欧元贷款用于促进欧洲战略基础设施建设、7.5亿欧元贷款促进法国区域铁路网计划、17亿欧元贷款支持资源节约项目以及5亿欧元贷款支持德国北海沿岸离岸风电场的建设和运营等。
         2013年9月17日,欧洲投资银行批准了2600万欧元贷款,用于支持欧盟的中小企业(SME)和上中型企业(员工不超过3000人)的创新和发展。这使得今年欧洲投资银行用于支持欧盟中小企业和中型企业的贷款达到了创纪录的120亿欧元,远超去年同期的73亿欧元。受欧债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近年来欧盟不但中小企业发展举步维艰,融资困难问题也在一些较大规模的企业中蔓延。在此背景下,欧洲投资银行不断加大对这些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以促进欧洲经济复苏和扩大就业。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维尔纳 霍耶(Werner Hoyer)表示,欧洲投资银行将持续加大对欧盟中小企业和中型企业创新活动的支持力度,以增强欧洲经济活力,提升欧盟竞争力。今年以来欧洲投资银行在这方面的投资包括批准16.5亿欧元贷款用于促进欧洲战略基础设施建设、7.5亿欧元贷款促进法国区域铁路网计划、17亿欧元贷款支持资源节约项目以及5亿欧元贷款支持德国北海沿岸离岸风电场的建设和运营等。

  科技处(陈敬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作者:陈敬全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