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成两江新区最大贸易伙伴

时间: 2013-09-22 11:18:56 来源: 华龙网-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重庆两江新区与欧盟的贸易合作走上了“快车道”。”  “3~5年后,两江新区对欧贸易桥头堡的开放平台地位将逐步凸显,届时,新区和欧盟的贸易伙伴关系也将踏上新的台阶。

  重庆商报讯 重庆两江新区与欧盟的贸易合作走上了“快车道”。昨日,来自两江新区管委会消息称,欧盟已成为两江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前7月,双边贸易额达42.6亿美元,在两江新区1~7月外贸158.2亿美元的进出口总额中,欧盟的占比就超过了四分之一,超过东盟、美国。

  近日,奥地利在华最大投资项目运作方奥特斯集团,对其在两江新区的项目增加投资额至15亿美元,表明两江新区对欧贸易呈现快速发展局面。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打通,为两江新区发展对欧贸易打开了一扇窗。”

  “3~5年后,两江新区对欧贸易桥头堡的开放平台地位将逐步凸显,届时,新区和欧盟的贸易伙伴关系也将踏上新的台阶。”该负责人称,下一步,新区将逐步落实打造对欧贸易中心的规划。以渝新欧铁路国际大通道、悦来会展中心、两路寸滩保税港等为依托,打造进口商品物流中心、欧洲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仓储物流中心等,使两江新区成为我国内陆连接欧洲的陆上经济走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严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