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利卡宁:欧洲央行准备必要时提高信贷市场流动性

时间: 2013-09-23 10:09:17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意大利报纸Corriere della Sera周日(9月22日)援引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利卡宁的话报道,欧洲央行准备在必要情况下再次发放长期贷款,以提高信贷市场流动性。欧债危机最严重时期,欧洲央行曾进行所谓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s),以缓解融资压力。

  意大利报纸Corriere della Sera周日(9月22日)援引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利卡宁的话报道,欧洲央行准备在必要情况下再次发放长期贷款,以提高信贷市场流动性。

  欧债危机最严重时期,欧洲央行曾进行所谓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s),以缓解融资压力。

  在被问及是否计划再次发放这类贷款时,利卡宁对该报表示,“我准备在必要情况下有所行动。”但他没有给出采取这种举措的时间表。

  市场已经开始揣测行动的机率。2011年末和2012年初欧洲央行就通过此类操作向银行业注入逾1万亿欧元(1.35万亿美元)三年期低息贷款。

  欧洲央行管委会曾表示,考虑到欧元区经济成长仍然令人担忧,其愿意采取进一步举措,以将市场利率维持在低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