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贸易金融等六大行业受益自贸区概念

时间: 2013-09-16 11:35:2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设立,相关概念股近期表现异常抢眼,未来也将会受到资金长期的追捧。结合国外自贸区发展范例,国际贸易、金融、物流、航运服务、信息服务和地产六大行业有望在上海自贸区发展过程中受益。

  随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设立,相关概念股近期表现异常抢眼,未来也将会受到资金长期的追捧。

  从国际自贸区的经验来看,豁免关税是首要意义,贸易、运输、投资和金融自由是主要特点。上海自贸区定位改革抓手、促进进一步开放的新平台,有望成为集转口、加工和服务贸易及金融于一体的综合型自贸区,贸易、税收、金融和投资四大领域政策值得期待,其中金融看点尤其突出。结合国外自贸区发展范例,国际贸易、金融、物流、航运服务、信息服务和地产六大行业有望在上海自贸区发展过程中受益。

  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意义还更多地体现在金融改革和服务创新。行业层面,上海自贸区是通过对外开放,促进金融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发展。未来5~10年,“自贸区风潮”将成为国际贸易格局形成过程中的新的整合范式。上海自贸区利好的行业包括金融服务行业和以仓储、物流、交运服务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行业,如船舶交易、船舶管理、航运经纪、航运咨询、船舶技术等各类航运服务行业。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在制度层面的推进方向包括利率市场化、汇率自由兑换、金融业对外开放和离岸金融中心。(作者系农银平衡双利混合基金经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